• 重庆工商大学人口发展与政策研究中心
  • Center for Population Development and Policy Research of CTBU
人民大学翟振武教授前来讲座交流
作者:人口发展与政策研究中心    点击数:899    发布时间:2019/1/16

    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于2019110日上午8:30—11:30在明德楼2019会议室,再次举行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学术报告会,参加报告会的有社管学院教师、其他学院教师、社会学及人口学专业研究生,还有重庆市人口信息中心的研究人员。

    学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教授、中国人口学会会长、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翟振武来学校做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经验交流报告会及一对一论证指导,翟教授有着丰富的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科基金等项目评审经验,他结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要求,分享了如何做好国社科选题、研究思路、重难点内容的撰写,并结合申报书一对一地与2019年度国家社科项目申报老师进行了认真的学术探讨和项目申报书撰写指导。经过一天的经验交流,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学院连续举行的国社科项目交流和指导会增强了申报团队的信心,通过内外部交流,帮助申报团队更加明晰了申请书写作重点,提高了与会人员的国社科申报能力。